俶矞

【虐攻】影卫(五)


自卑隐忍攻×温暖小太阳受


自行避雷:攻因为自身经历会自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盛如琢往回走已是戌时,天上墨色肆意倾倒,风声卷过发梢,呼气成雾,盛如琢不由得加快步子,朝着安置了裴致的主屋赶去。


屋内燃着烛火,隐约有人影打在桐油纸上。盛如琢认出是裴致,蹙着的眉略略放松,尽力压下周身的低气压,敛袍拾级而上,进门时随手取下木架上的披风,绕到裴致后方披上。


“……嗯?”裴致下意识向前半步,盛如琢一时不察,披风落在地上叠成一团。


裴致自晚间回来便有些心神不定,一时竟连屋内进了人都未曾发觉。等他回过神来,便瞧见身边厚实的披风静静躺在地上,毫不掩饰地提醒着他方才做下了什么。


裴致瞳孔一缩,慌忙捡起披风双手抱着,仔细拂去并不存在的灰尘,神情彷徨。


“是我不好,吓着你了。”纵使有心理准备,盛如琢面对裴致这在影卫营长期压抑下的性格仍是有些无从下手。他想对方多放松些,却每每适得其反,盛如琢轻轻叹了口气,接过披风挂回架子上,决定转移到下一个话题:“晚膳用过没有?身上的伤可都上过药了?”


“已经,用过了。”


吃了半个馒头。


“药……也上了。”


裴致从前在影卫营没撒过谎,也不敢撒谎,现下头一次编假话,他强迫自己压制住指尖的颤抖,低下头不敢直视盛如琢。


空气寂静一瞬,盛如琢见裴致这般反应怎会不知真相如何。是他疏忽了,裴致怎么会去使唤自己院里的小厮。


“过来,我给你上药。”


盛如琢从梨花木大柜里找出金疮药,撬开封口,见裴致仍僵硬地站在他面前,心下越发担心伤势,一时也顾不上什么克己礼法、徐徐图之了,直接动手解开对方的腰封。


裴致身量高挑修长,不合身的宽袖大袍衬得他愈发单薄,是而不需盛如琢怎么费力外裳便悉数褪下。


掀开里衣的一块,裴致呼吸骤然急促,略略侧身想藏起大大小小的伤口,却被盛如琢稳稳地扶住双肩,“别动,让我看看。”


入目是一片青青紫紫的淤痕,严重处甚至渗出血珠,不多时便留下干涸的血迹。


“……只是,看着严重,不疼的。”


下午听说的事让裴致不敢再在盛如琢面前有过多的接触,他下意识觉得自己原先的非分之想是对不起兄长。


后背传来一阵凉意,裴致感受到涂抹药膏的手极为小心,这却让他如坐针毡。此刻他矛盾不已,一面纵容着那点隐蔽的心思疯长,另一面又为了兄长对着疯长的枝叶不断绞杀。两面不停地撕扯着,纠缠着,无止无休。


“你还没有告诉我,原先的那些疤怎么没有了?”


盛如琢没有提那是取血的刀口,借着说话的掩饰又提起裴致另一处衣襟,对着皮肉外翻的一道狰狞敷上药。


“……影卫易暴露的部位不允许有疤痕,会被仇敌记下特征……我泡了特制的汤药。”


裴致摸到小臂,那里早已平坦如初,但他总会产生幻觉,不停地重复着皮肤重新长出来时凌迟般的痛楚。


就像现在。


又开始了。


手臂上感官的敏感度霎时间放大了数倍。皮肤下血液的流动,青色的血管蜿蜒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骨缝里一顿乱闯,恍惚间,裴致甚至听见了新的血肉生长的声音。


他吞下呻吟的痛呼,死死咬住下唇,直到下巴上尽是鲜血淋漓了才松口。意识渐渐回归,裴致感受到后面的人丝毫没有察觉,鼓点乱跳似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

万幸,没有给盛家阿兄添麻烦。


裴致悄悄用自己贴身的玄色帕子擦过脸上的血迹,复又将帕子藏起来。


像是干了件大事的小孩,他有些得意地弯弯唇角。但很快,裴致察觉出不对劲来。


盛如琢有些过于沉默了。


若有若无的低气压在屋内蔓延。


“是…有什么,事情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本想瞒着你的。”盛如琢苦笑一下,“我母家那边来了信,说外祖父病了,少一味药迟迟凑不到。”


“是三故草,那株草药生长在苦寒之地,向来有市无价,方才我去前厅,也是在商议寻药的事。”


“外祖父待我很好,阿父阿母上了年纪,我……”盛如琢尾声涩然,“不日我便回来。”


什么苦寒之地,实则说是刀山火海也不为过,去寻药的人无一不是九死一生。


裴致也在江湖上行走过,知晓这话里的利害,也不管上药了,焦急转身,对视上一双生了雾气的眸子,情急之下覆上盛如琢没有拿药的那只手,“我去,三故草多数长在…悬崖峭壁处,我能,帮得上忙。”


裴致从未这样庆幸过自己曾在影卫营的训练,盛家阿兄救他于深渊之中,他总无以为报。


现下终于有了。


他打断盛如琢反对的话语,只一味坚定道:“让我去。”


纵是身死,也要把药带回来。


妄以鄙薄之身,偿还这明亮千里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实在抱歉uu们太久没有更新了😭

写得有点晚了,可能有地方写得不好,多多包涵

快要收尾啦,最近也在想一些新坑~

uu们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互动呀~

(期待评论的星星眼)

评论(12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